柒月

本人杂食党,不混粉圈!拉郎啥的都是常有的事!至于拉谁看心情!不喜欢请麻溜走开,不然我会开麦哦!

【玦启711周年庆】12:00

第十三棒《余生梦》


“你在画什么?”计丹阳正在低头测算,突然一小片阴影挡住了他面前的光线。抬起头,就看见一张稚气的脸。

“画图。”淡淡的回了一句,计丹阳继续低头测算。

“前面那么热闹?你不出去凑热闹吗?”

“我身体不好,就不去了。”

“身体不好?”顾燕帧顺着计丹阳的话念了一句,随后手脚并用的上了石桌,歪着头瞅着计丹阳,再次将计丹阳面前的光线遮了个严严实实。

“我看你不像身体不好的样子啊?”

“你挡着我的光了。”

两人同时开口,四目相对。顾燕帧心里只有一个想法:他长得真好看!我要是能娶他当媳妇儿就好了。


想着想着,顾燕帧脸上便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使本就长相精致的他显得越发可爱。

而看着眼前的男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计丹阳心里则是充满疑惑。

怎么突然笑得这么可爱?还有这是谁家的孩子?看这穿着当是世家子弟。世家子弟不应都在前厅吗?怎么这世家子弟当中还有这般不守规矩的孩子?不过看着倒是挺活泼的,不让人生厌。

转瞬间,计丹阳心中就已绕过数个念头。可看着突然沉默不语的计丹阳,顾燕帧心里却突然打起鼓来,自己是不是什么地方惹他不高兴了?


“怎么了?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小心翼翼的开口,顾燕帧一双大眼睛中透露着疑惑和不安。

回过神的计丹阳轻轻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说完低头继续自己的测算。

看着不欲和他多说话的计丹阳,顾燕帧心里越发确定面前的男孩生自己的气了。

自己未来的媳妇儿生自己气了,那怎么能行?!


顾燕帧不仅没从石桌上下去,反而趴在计丹阳对面,不仅将他的光挡的严严实实,更是将脑袋都伸到了计丹阳的图纸上方。

“你在画什么?我帮你画吧。”

“你挡着我的光了。”又一次两人同时开口,计丹阳心中充满无奈。这小子怎么就不知道下去呢?

“我帮你画吧!”将计丹阳脸上无奈的表情理解成不耐烦,顾燕帧连忙开口表示自己能帮上忙。

“不用了,你不会画。”摇摇头,计丹阳拒绝了顾燕帧。

“你都会画,我怎么不会画?!”顾燕帧心里突然不服气起来,声音也高了上来。

张张嘴,计丹阳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顾燕帧这个问题。毕竟这涉及测算的研究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怎么可能会画呢?

可是这话落在顾燕帧耳朵里就是另一个意思了,在他看来同样是小孩子,计丹阳看着和他也差不多大,怎么他能画自己就不能画?可自己总不能告诉他,自己是借尸还魂的吧。

“没什么,我自己能画。不用你帮忙了,谢谢。”想了想,计丹阳干脆不做任何解释,毕竟解释起来只会越来越麻烦。

一把夺下计丹阳手中的铅笔,顾燕帧的少爷脾气上来,瞪着计丹阳喊道:“说了帮你画,就是要帮你画的!”

说完,就去抢被计丹阳按在手下的图纸。

“你不会画,别抢!”

“嘶拉”一声,计丹阳辛苦了好几天的成果,瞬间变成了两半。


看着变成两半的图纸,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具身体是个小孩子的缘故,计丹阳心里忽然涌起一阵委屈。

望着眼前人逐渐变红的眼眶,顾燕帧顿时不知所措起来。

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,我只是想帮你画而已。你,你别哭啊。我,我帮你重新画还不行吗?”说到最后,顾燕帧的声音也带上了哭腔。

看着眼前小孩子慌张的样子,计丹阳深吸口气平复了自己的心情,不忍心为难他,也不想多做计较,故而摇摇头道:“不用了,我自己重新画就行了。”

“别啊!我给你撕坏了,理所应当赔你一副!”

“可是你又不会画!”

两人僵持不下,顾燕帧倔强的表示着他的决心,换来计丹阳略显气急败坏的话语。

“我不会你可以教我啊!”

“我......好吧。”

本着不想和小孩子计较的心思,计丹阳终于败北。转身去另外拿纸,却没看到顾燕帧小小的脸蛋上露出的得逞的笑容。

追媳妇儿的第一步,让他搭理自己,成功。


“这样画,尺子这么摆。”站在顾燕帧边上,计丹阳手把手教他画图。一直到夕阳西下,两人的身影被落日的余晖拉长。只道落日何其温柔,人间皆是浪漫。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