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月

本人杂食党,不混粉圈!拉郎啥的都是常有的事!至于拉谁看心情!不喜欢请麻溜走开,不然我会开麦哦!

魂梦与君同(二十一)

   “你说魔君这是干什么呀?囚禁着天帝还给他这么好的待遇,都快赶上魔后了!怎么不关到天牢里去呢?”

 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?这俩人明明是仇人啊!天界和魔界都打成什么样了?魔君居然不用天帝威胁天界?!啧啧,想不明白!”

  “可不是嘛!要我说,咱们是没有魔后,要是真有魔后,怕这魔后的待遇也比不上这天帝陛下啊!”

  “就是!要说这天帝也不怎么样啊,就这么轻易地被我们魔君擒住了,可真是配不上天帝二字!”


  关押曦凌的房间拐角,有两个丫鬟在不停地嚼舌根,说的无非就是为何还不处置曦凌,魔君是不是有别的计划之类。

    开始时澹台烬面上尚无任何变化,直到那二人越说越离谱,竟诋毁曦凌不配做天帝之位,瞬时便惹恼了澹台烬。

   只见他面色黑沉,冷声道:“本座倒是不知,什么时候这魔宫内的丫头,都在在背后妄议本君的是非了?!”

    听到澹台烬的声音,两个丫鬟诚惶诚恐的下跪认错,却得不到澹台烬半分怜惜,“来人!将这两个丫头带下去,送上沉渊台!”

    沉渊台是魔域专门为惩罚罪大恶极的魔族众人所设的刑罚之地,虽唤沉渊台,实际上确是一方血池,进入其中者,转瞬间便会被血水吞噬,全身修为骨血灵魂全部献祭。灵魂永远在血池内挣扎,每日时刻都会承受灵魂被拆分吞噬之苦,进入其中者,再无出现在时间的可能。

    “不!我不要去沉渊台,求魔君大发慈悲,饶了我们吧!”

    “是啊!求魔君宽恕我二人,我二人再也不敢了!”

    两个丫鬟哭的涕泗横流,却只得到澹台烬冷漠的一声轻嗤。跟在他身边的随从马上知道澹台烬的意思,直接让人将两名丫鬟押往沉渊台。

  

  不再管身后发生的事情,澹台烬伸手推开了关押着曦凌的房门,他身后的随从则自动自觉的守在门口。

    望着曦凌的背影,澹台烬不禁有些恍惚,这是自上次两人不欢而散后,两人的第一次见面。自从他正式和天界宣战,如今早已过去数十年。这数十年的时光,其实与神仙而言不过弹指一瞬,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过曦凌了。

  澹台烬痴痴的望着曦凌,曦凌依旧穿着那身白色的天帝朝服,坐在桌旁闭目参悟天道,完全不管身后的澹台烬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澹台烬的心里早已不是一开始的忐忑不安,心中充满怒火的他,脸色黑沉如墨,“天帝陛下可真是洒脱!在敌人的地盘上也能静心参悟天道!佩服佩服!”

    冷笑着靠近曦凌,澹台烬绕到曦凌身前,想从曦凌脸上看到愤怒,可呈现在他面前的,仍是曦凌那平静无波的面容。

  良久,就在澹台烬即将失去耐心之时,曦凌轻轻叹了口气,睁开了双眸,望着澹台烬道:“你不该把他们两人发配至沉渊台的,他们二人罪不至此。还有……”顿了顿,曦凌复又道:“你我不是敌人。”

  “呵~”嗤笑一声,澹台烬望着曦凌,脑中不断盘旋的只有一句:谁说他不配做天帝!这三界之中最适合坐这天帝之位的怕就是他了吧!

    连背后耻笑议论他的魔族都能慈悲的饶恕,他不配谁配?!

  可就是因为他配,他太适合太配坐这天帝之位了,才会和自己闹到这样的地步。曦凌若是能再对他的苍生狠一狠心,能不这么在乎他的三界,自己也不会用这般手段去逼迫他,将其强留在此地。

  可是现在想这些又有什么用?曦凌不会放弃他的苍生,正如自己也无法放弃他一般!无论如何,他澹台烬都一定要把曦凌留在他的身边!


  曦凌看着澹台烬的面容从怒火转至平静而后又转至疯狂,只能忍住心里的疼痛不再看他。

  阿烬的想法他多少是能猜到的,无非是拿下天界,坐这三界唯一的主宰。可是阿烬你错了,我从不在意自己是否能坐这天帝之位,我只在乎这三界苍生是否能安稳的传承下去。所以,我绝对不能将三界的命脉交到你的手上!

  

  忍着心中的疼痛,曦凌侧过身,对澹台烬下了逐客令:“魔君不必若是无其他事,还请出去吧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!!”听见这活,澹台烬突然狂笑出声,“天帝还真是把自己当回事!你可知你现在身处何处?住在谁的宫殿里?居然还敢让本座走?你怕是悟道悟的脑子不清明了吧!”

    说着,澹台烬便抬步上前,一步步逼近曦凌。就在他离曦凌一尺远时,曦凌忽然转过身,声音中透着澹台烬从未感受过的冷漠和淡淡的嘲讽,“怎么?魔君又想用强吗?”

    “你!!”澹台烬忽然被堵的哑口无言,他想刚着面子说是,可面对曦凌那张平静无波的脸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,脑海里全是那两次曦凌在他身下眼眶通红,泪眼连连的模样。

    那个样子,让他心疼让他难过让他无措!他做不到开这个口,再伤曦凌的心。

  无奈之下,澹台烬只能一甩衣袖,怒气冲冲地离开寝宫,全然忘记了这是他自己的寝宫,是他睡觉的地方。他就算不对曦凌做点什么,在哪儿睡觉便是曦凌也没法阻拦与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可以猜猜下文会咋样,哈哈哈~~~求评论啊!!!!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