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月

本人杂食党,不混粉圈!拉郎啥的都是常有的事!至于拉谁看心情!不喜欢请麻溜走开,不然我会开麦哦!

魂梦与君同(二十)

 烛火明明灭灭,就着昏黄的光,澹台烬望着床榻上熟睡的曦凌,不禁忆起两人的曾经。

  从第一次雪地初遇,他出手救了自己开始,自己就一直跟在曦凌身边。 多少个白日里的心意相通,多少个夜里的卧榻缠绵。曦凌就仿若一道光,照亮了自己心底的黑暗,驱除了自己心底的怨恨。

    可如今,光明信任不在,只剩下无尽的猜忌和怨恨。自己和曦凌怎么会走到这个地步?他……应是再也不会留在自己身边了吧。


  “唔……”一声轻吟打断了澹台烬的思绪。

     他的目光挪到曦凌身上,只见他皱紧眉头,随即那纤长的睫毛颤动,便睁开了那素来温和悲悯的双眸。

      阿烬……”被眼前熟悉的容颜晃花了眼,曦凌下意识的低低喊了澹台烬一声,瞬间便让澹台烬心中的不安和忐忑尽数褪去,心底的心疼和怜惜一下子占了上风。

   “你醒了。”伸出手,澹台烬欲将他扶起,却被曦凌不动声色的躲过,接着便自己强撑着从床上坐起,即使腰酸腿软的不行也依旧冷漠着双眸。


  “曦凌,你……”眼前人转变的太快,让澹台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想要开口询问,却被冷漠至极的声音打断,“魔君不必这般惺惺作态!”曦凌望向澹台烬,眼中满是不可置信,“我认识的阿烬温柔和煦,绝不是如今这般弑杀暴虐之人!这么多时日以来,你在做什么?!”


  “什么?!”澹台烬一怔,完全没反应过来曦凌此话何意。

  不等澹台烬回想他话中含义,曦凌再次开口质问,话中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,眼眶因为极致的压抑与悲伤被逼的发红。

  “统一魔域,屠戮苍生,向以往的同泽挥剑相向!从魔域与天界交战以来,有多少无辜的性命遭受牵连,而这仅是为你一己之私!甚至…甚至昨日你竟再次……你……”

  嘴唇哆嗦着,曦凌几次张口都无法说出前一日自己的遭遇,只能顿住了话头,侧头扭向一边,不再多言。


  “竟什么?!昨日怎样?!”澹台烬的气息忽然变得暴虐,猛地什么掐住曦凌的下巴,逼迫他扭过头来与自己对视。

  在看到曦凌那震惊且充满失望的目光时,澹台烬忽然放开手,紧接着冷笑出声,眼眸也逐渐被猩红替代,“怎么?大爱苍生的天帝陛下说不出来了?你说不出来我替你说……”

  顿了顿,澹台烬看向曦凌的眼神充满了讥讽和戏谑,“不就是一场性事吗?你又不是第一次,何必这么较真呢?!那么酣畅淋漓的体验,昨日天帝陛下不也欢快的狠吗?哈哈哈!!!”


  带有侮辱性质的话语冲进曦凌的耳朵,撞进曦凌的心中,逼得他不得眼眶越发红了起来,“阿烬,你怎么变成了这般模样?!”

  不可置信的喃喃声被澹台烬捕捉,刺激的澹台烬心中暴虐更甚,一把将坐起来的曦凌推至床头,使得曦凌的脊背狠狠撞向床头,发出“咚!”的一声沉闷巨响,却被此刻的澹台烬刻意忽略。

  “我怎么变成了这般模样?!天帝陛下还好意思问我为何变成了这般模样?!”澹台烬眼中愤恨至极,“你贬我下界,指使白帝灭我元神,不就是想对我斩草除根吗?!如今我得了这般机缘,打乱了你的计划!你竟还这般虚伪的质问我为何会变成这个模样?!告诉你,我变成如今这样,都是拜天帝陛下你所赐!这样,你可满意了?!”


  狠狠地放开曦凌,澹台烬起身封住曦凌周身灵力,目光睥睨的看着坐在床上愣愣望着自己的曦凌,“看好天帝陛下,不许他出这房间半步!”

  “是!”周围众多魔侍齐声行礼应道。

  深深看了曦凌一眼,澹台烬转身甩袖离去,完全不管屋内的曦凌是如何望着他的背影通红了眼眸。


  过了好半晌,曦凌终于动了动僵硬的身躯,转身坐到了桌边后又愣了许久,待他回过神时,双眸早已褪去了之前的心痛、彷徨,转而变得坚定。

   

  只见曦凌的手上忽然泛起莹白的光芒,抬手贴在自己胸口,莹白的光芒笼罩曦凌全身,不过一瞬就让曦凌疼白了脸色,冷汗也顺着耳鬓滑过瓷白的面颊流至下巴,最终滴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一炷香后,曦凌收手,手中多了一截泛着莹润光芒的骨头,竟是承载着仙人命魂的命骨。


  阿烬,我绝不能放任天下苍生被你屠戮,更不能眼睁睁看你被那魔物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!阿烬,你莫要怪我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好的更新我来了!本来昨天就要更新的,结果我码字两次都因为意外死机导致内容全失,今天终于码出来了~~

我要红心蓝手小评论!!!!

评论(13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