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月

本人杂食党,不混粉圈!拉郎啥的都是常有的事!至于拉谁看心情!不喜欢请麻溜走开,不然我会开麦哦!

魂梦与君同(十四)

更文了!还是老规矩,求红心蓝手小评论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 

     澹台烬一门心思的认为曦凌会如他一般急着来见自己,可是他等了许久,距离曦凌回到天界已然过去快一个月了,魔域众将皆有些沉不住气,出现小幅度的骚动,但都被澹台烬强势镇压下去了。

    可这般形势却也让他心生疑虑,不由得动用了暗线,探查曦凌的下落。看是否是他有事牵绊或被青白帝所挟制。若是那样……

  还未等他想清楚,那派去打听消息的线人便传回消息,告知澹台烬,天帝自与妖族一站后,便回到蓬莱闭关,谁也不见,同时发下指令,由青白帝暂摄天界事务。


  青白帝!又是他二人摄政!往日在九重天时,曦凌对那二人忌惮如厮,如今怎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将朝政大权交予他二人?

    澹台烬眼中寒芒乍起,若是他二人挟制曦凌,他绝不会放过那二人!可……澹台烬回头看了看身边的手下,脑子里回想起最一开始时,众将中有人说的那番话:

  天帝这厮也太不将我魔域放在眼里了!战败妖帝算什么?!有种和我魔域一战!竟还敢直接回到天界就闭关!这是欺我魔域无人吗?!


  当时的自己是呵斥了那魔将的,可是他的话也不无道理。曦凌作为天帝,既能领兵何来挟制?既未受伤何来闭关?难道真如那魔将所说是不将魔域放在眼里?可曦凌性格那般缜密,怎会犯此等错误?

    除非,他是不想看到自己!

  

    心中不起疑虑时还好,起了疑虑便怎么都下不去了。为了试探出曦凌是否被青白帝挟制,也为了试探出他是不是在躲着自己。在思虑再三后,澹台烬终于下令发兵攻打九重天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!魔域大举进攻?!”听着手下人的汇报,白帝只觉上次被澹台烬重伤的胸口又再次隐隐作痛,澹台烬那冷漠嗜血的模样在其脑海中不断闪现。

    “快!通知众天兵天将严加防守!”白帝眼中是罕见慌乱“凌楚,你快去找你师叔,来此商量对敌之策!”

   “是!”凌楚转身离去,白帝却在不断踱步,澹台烬的嗜血无情他看在眼里,他绝不会因曾经的同泽之情就对九重天手下留情,真要说能让他手下留情的,怕是只有那身在蓬莱的天帝一人。


  须臾,青帝便到了。

    “师兄,那澹台烬大举进攻九重天,你我根本拦不住啊!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白帝转过身,看到青帝拧起眉头,“是啊!澹台烬那厮也不知得到了什么奇遇,竟然修为增长的那般迅速!要想阻止他,恐怕只有请天帝出关了!”

    “可是天帝前些时日才发下天帝令,命你我主掌天界一切事务,如此良机,若是错过,着实可惜啊!”青帝叹息一声,对就这么放弃这大好良机着实有些不怨。

    “哼!澹台烬那厮怕是准备灭了天界,以报当年之仇!天界若是都完了,还要良机做什么!”白帝斜了青帝一眼,一甩袖子说道:“为今之计,只有你我二人共同去请天帝出关,才有可能解决此事。”

   “师兄说的不错!是我狭隘了!只是天帝与你我向来不和,又与那澹台烬有道侣之实,他岂会轻易出关?!”

    “事关天界,由不得他!”白帝神色狠戾,似是笃定了曦凌无论如何也会出关相助。

    只是结果,却出乎他意料之外!

  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!天帝不肯出关!”面对向自己躬身行礼的百草仙君,白帝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。

    “白帝此言差矣!并非天帝不肯出关,实在是因为上次与妖帝一战天帝受伤颇重,不得不闭关休养!”

  弓着身子,百草仙君回应着青白二帝的问话,虽说礼数周全,但表达的意思却极为明显,就是天帝无法出关,现在天界一切事务都交由他二人,需由他二人去想办法。

   “既如此,吾等就不打扰天帝休养了,告辞!”随意朝殿内一拱手,青白二帝随即气愤离去。

    叹息一声,百草仙君回到屋内。床上的曦凌正靠床翻看书籍,苍白的脸色配着毫无血色的唇,无一不表现他此刻情况极为不好。

  “陛下,该喝药了!”伸手将药碗递给曦凌,百草仙君对这个年轻的帝王心疼极了。明明是万岁不到的年纪,却要担起整个天界的重任,可谁能记起,万岁的年纪,才不过是麒麟一族的少年时期。

  “青白帝来过了是吗?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“呵~”轻笑一声,曦凌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,“他们一直想要天界大权,如今大权在握,总是要做点什么的!”

    听了这话,百草仙君脸上也不由浮现出笑意,“天帝说的不错,正是如此!”

    

  如青白二帝所料,澹台烬并未对天界重兵将手下留情,更因他亲自参战之故,此次战事局面一边倒,天界节节败退不说,天兵天将更是死伤无数。

    “如今战事竟这般吃紧?”靠在床上的曦凌眉头深深皱起,他怎么也没想到昔年那风光霁月的阿烬,竟会这般无情的屠戮曾经的同泽。

    “不错!前线传来消息,青白二帝亲自出手,可皆被清越仙君击退,还受了重伤,怕是不出几日,他二人便会再来此处了!”

    曦凌张了张口,还未等说些什么,门外便有仙童来报,说:“青白二帝在外求见天帝陛下。”

    这可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,曦凌与百草仙君对视一眼,叹息一声后,开口让仙童放他二人进来。

  “陛下,不可啊!”拦住仙童,百草仙君知道曦凌传召他二人的意思,却怎么也不赞同,“您和妖帝一战本有受了伤,后来又流掉了小殿下,如今若是见了他二人,定是要上战场的!您如今的身子,是经不起这样折腾的啊!”

    听到百草仙君提起自己无缘得见的孩子,曦凌手不由自主的抚上小腹,眼中浮现出化不开的哀伤,“仙君不必多言,我深知自己在做什么。无论如何,我总还是天帝,如今九重天众将士皆在前方拼命,我又如何能看他们因阿烬之故纷纷丧命。”

  见百草仙君还要再劝,曦凌复又说道:“何况,我总是要去见上阿烬一见的!他……他还不知道,念笙的存在……”

  念笙,便是曦凌与澹台烬尚未出生的孩子。


  “劳烦仙君去请青白二帝进来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百草仙君退下,不过片刻青白二帝就见到了曦凌。

  也不知三人谈了什么,第二日天界就向魔域递上和谈信,见到和谈信的一瞬间,澹台烬便下令停止进攻,原因无他,只因这信是曦凌亲笔所写,心中也提到他会亲自来见自己。

  曦凌,他终于来见自己了!可为何非是他发兵之后,他才肯来见自己?他对自己,真的这般无情吗?!

  曦凌,你真的从没把我放在心上过吗?!


评论(14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